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壮丽50年 长庆向前进

 2020/10/19/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壮丽50年·长庆强 砥砺奋进著华章

  绘发展蓝图,写石油春秋,跨驰骋战马,攀油气高峰,脚踏鄂尔多斯,点亮大海星辰

  长庆强:资源强、科技强、管理强、雄心强

  资源强:满盆油、半盆气。鄂尔多斯盆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37万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是名副其实的“聚宝盆”。

  50载励精图治,几代长庆石油人扎根在鄂尔多斯盆地,持续推进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每年新增探明油气储量领跑国内各油气田,占据中石油提交及探明储量的“半壁江山”,让昔日长庆桥畔一涓流,汇成浩荡石油河。

  侏罗系油藏群成藏理论:在这一理论指引下,近年来每年新增高效储量超5000万吨,成功勘探开发了以演武油田为代表的一系列油田。

  内陆坳陷湖盆大型岩性油藏成藏理论:指引发现了西峰、姬塬、华庆等大油田,其中姬塬油田每年原油产量突破了600万吨,华庆油田是长庆超低渗油田的开发典范。

  陆相页岩油成藏理论:指导了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庆城油田的发现。

  致密砂岩气成藏理论:指引探明了苏里格大气田,落实了神木-米脂新的万亿方规模储量区。

  奥陶系岩溶古地貌天然气成藏理论:推动了长庆靖边气田的勘探开发。目前,靖边气田也是向北京供气的主力气田。

  科技强:手握金刚钻,攻克磨刀石!面对低渗致密复杂的油气地质对象,长庆油田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依托国家示范工程、集团公司重大专项,创新和集成配套了工程与油气田开发关键技术系列,实现了领先世界的低渗透开发模式。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油气开发核心技术,开辟出一条独具长庆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管理强:50年来,长庆油田总是在不断地自我突破和挑战中完成着企业发展的全面升级,通过推进优化投资和产能、细化成本和费用、严控用工数量、把牢利润指标和深化合规管理五大措施,实现了油田规模发展与效益发展的同步。长庆油田以智能化油田建设为中心,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模式,优化组织架构,基本形成了“油公司”模式管理架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