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助春耕春播 促脱贫攻坚

 2020/04/22/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感谢长庆油田给我们送来复合肥、有机肥、玉米籽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感谢企业帮助、感谢油田关心”。庆阳市环县车道镇红台村村支书马鸿瑞激动地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抓住春回大地、备战春耕的关键时期,及时到甘肃环县车道镇元峁村、红台村、刘园子村开展春耕生产帮扶捐赠活动。

  4月8日,在物资捐赠仪式上,车道镇党委书记张立果感谢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近年来对车道镇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帮扶,并希望全体村民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的好扶贫政策,感谢长庆油田的全力帮扶,抓住大好时机,大力发展草畜产业,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帮扶规划,扶持帮扶村经济产业发展,努力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坚决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本次帮扶活动紧密围绕“六查三讲一强化”及2020年“一户一策”制定开展情况,共向370户帮扶户发放有机肥、复合肥740袋、玉米籽种370袋,鼓励农户树立信心、拿出决心,充分利用好帮扶物资,搞好春耕生产。这批农耕物资有效解决了帮扶村困难群众春耕物资短缺的问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对今年疫情对外出务工造成的影响,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难,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与车道镇党委和政府对接,加大对帮扶村春季农耕生产的帮扶力度,将群众脱贫目标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结合当地气候和地质等实际情况,调整帮扶规划和措施,在帮扶村大力推广科学种植,实施优质肥料“示范田”,进一步提高经济作物亩产水平,为农户致富增收再上新台阶,为小康目标早日实现再增新动力。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长庆油田在加快油田开发建设的同时,主动履行经济、政治、社会、生态“四大责任”,为地方发展积极贡献石油力量,通过产业扶持、基础建设、公益捐助、扶贫帮困、油区绿化等措施,全力构建油田资源开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县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三者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了企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岩 张明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