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李烨 敬业铸医魂 仁心扬医德

 2021/11/16/ 15:5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南力

李烨 敬业铸医魂 仁心扬医德

  记者 南力

  医者仁心,作为合水县中医医院内科主任,43岁的李烨已有23年的从医生涯。患者性命相托,责任重于千钧,强烈的责任感,促使李烨不断追求医学更高的山峰。

  在临床工作中,李烨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地诊治每一位病人,高质量完成内科的各种诊治工作。从医多年来,李烨诊治的内科疾病诊断治疗准确率在95%以上,年均接诊门诊病人4000余人次,诊治住院病人500余例,主持完成急危重症病人抢救100余人次,开展疑难病例讨论50余次,从未发生过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

  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李烨潜心医学研究,他撰写的《探析不同剂量盐酸氨溴索用于老年肺炎患者治疗中的临床效果》《氨茶碱与多索茶碱在支气管哮喘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分析》在合水县中医医院内科实际工作中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此外,李烨很重视科室人才培养,言传身教、甘为人梯,结合每名医生的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和主攻方向。为使大家尽快掌握医疗技术,他常常手把手地教他们提高操作技能,无私地将个人经验传授给每一位医师,快速提高了内科整体水平。

  无论是从事普通医师工作,还是担任科主任工作,李烨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不管多忙,面对患者,他总是带着暖人的微笑,充满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只要科室患者有突发情况或是急危重症患者需要会诊,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酷暑严冬,李烨总是随叫随到,参加会诊,抢救病人,从无怨言。

  合水县中医医院内科在他的带领下,率先建立了全县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急症抢救的绿色通道,科室成立了专门的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组,实行全年、全天候值班。自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以来,李烨的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方便签约群众随时咨询。他利用自己下班轮休、节假日的时间,上门为慢性病患者做随访签约服务,为居民免费检测随机血糖、监测血压、测心电图。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烨勇挑重担,在做好内科临床工作的同时,24小时坚守在岗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多年来,李烨以崇高医德、精湛医术和人格魅力温暖了病人的心田,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白衣天使之歌,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