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助企招工稳定群众就业

 2021/10/08/ 09: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张欣

合水 助企招工稳定群众就业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张欣)今年以来,合水县以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服务地方发展为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合水县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及个人参训意愿,组织有意愿就业的农民开展焊工、电工、钢筋工、农艺工、中式烹调师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通过规范培训管理,强化过程监管,着力增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结束后积极为学员推荐企业就业岗位,努力构建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培训城乡劳动力2057人次。

  充分发挥人社、住建等相关部门以及劳务示范组织、劳务经纪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县内各用工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经济组织的对接联系,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并借助QQ、微信等媒介,将用工信息发布到乡、村、组。已累计发布用工信息400条,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印制宣传资料,深入商业门店、中小微企业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积极回应防疫期间企业贷款需求,不断优化贷款申请发放办理流程,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贷款服务。全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户34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扶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