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巡察整改让“荒地”变“宝地”

 2021/11/15/ 16:2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蒲明亮

合水 巡察整改让“荒地”变“宝地”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蒲明亮)近日,合水县板桥镇锦坪村100座蔬菜大棚建成,而就在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荒地”变“宝地”,这得益于合水县巡察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5月,合水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锦坪村。巡察组在走访中发现,有一大块土地处于闲置状态。“这块地是谁的?你们村集体收入不高,为什么不把这块地开发利用起来?”巡察组向该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上述质疑。

  “这块土地不在征用范围内,属于村民的,不是集体的。因地界纠纷不清,村民有争议,一直未解决,地慢慢就荒芜了。”村党支部书记向巡查组说明了情况。

  针对此问题,巡察组高度重视。在巡察反馈时,巡察组对此“撂荒地”进行了特别强调。巡察整改时,督促板桥镇党委带头整改,镇司法所、包村工作组及时跟进,摸底排查,对2017年锦坪村孟桥组村民地界纠纷事宜进行了调节处理,划清了地界。同时协调合水县森田韭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划清地界的“撂荒地”进行流转,现已在10亩“撂荒地”上建成蔬菜大棚100座。

  就这样,一块“撂荒地”变成了村民的“宝地”,不仅满足了村民日常吃菜需求,还吸收村里的群众入社务工,增加收入。

  据统计,通过七轮巡查整改,全县共计30亩“撂荒地”得到重新利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