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化解难题为群众排忧

 2021/11/15/ 16:2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李春瑾

华池 化解难题为群众排忧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李春瑾)近日,家住华池县城泰华馨居的住户王鹏很高兴,因为困扰了他多年的不动产权证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七八年了,我们终于把这个‘大红本’拿到手了,心里总算踏实了。”王鹏高兴地说。

  和王鹏一样满心欢喜的,还有居住在华池县城的多名住户,手里拿着盼望多年的不动产权证,居民们打心底里感谢党委政府为老百姓实施的这项惠民政策。

  不动产登记是群众“住有所居”的权利保障,面对历史遗留的“旧账”,华池县迎难而上,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华池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根据阶段性工作进展,不断调整充实力量,有针对性制定了《华池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处理意见》,全面梳理全县房屋遗留问题原因,研究措施,采取“集中办、现场办、跟踪办”的方式,逐人逐户化解,全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分类梳理,主要存在用地手续不完善、未进行规划核实、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未通过消防验收、未通过人防验收、住房或土地被开发企业抵押、原分散登记房屋土地信息不一致、跨宗地建设等8类问题。对此,华池县认真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积极落实“先行登记、并行完善、联审会签、容缺办理”工作机制,按照“证缴分离、证罚分离、证改分离”原则,启动“边办证、边追缴、边查处”认定程序,分类化解处置。对于通过补充材料能立即化解的,优先化解;对于通过整改问题创造条件能化解的,及时跟进化解;对于存在关键性手续不全、土地分割争议大等难以解决的,推后化解,全力保障住户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华池县共摸排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小区60个、住宅6461套,已化解40个小区、4525套住宅的“登记难”问题,化解率70.0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