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五蛟镇特色产业鼓起群众“钱袋子”

 2021/10/19/ 17:2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李春瑾

五蛟镇特色产业鼓起群众“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李春瑾)近日,走进华池县五蛟镇城壕村,西葫芦瓜种植户陈天祥正在和家人熟练地操作着瓜葫芦取籽机,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前两年,种地和打零工是陈天祥家的主要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今年,他利用家乡的地理资源优势,种起了大规模的西葫芦瓜。陈天祥介绍道:“我今年种了六十几亩瓜,川地有二十几亩,山地有三十几亩,今年瓜籽的市场价格是一公斤八块多钱,预计收入能达到七万多块钱。”

  五蛟镇五蛟村今年虽然雨水偏少,但是村子有临河的地理优势,整体收成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村民齐忠玺今年种了10亩玉米,干旱时期浇了两次水,他打算玉米收完后把玉米秆打成锭子,卖给五蛟奶牛场,增加一笔收入。

  在五蛟镇刘家湾村的黄芪种植基地,连片种植的黄芪生长茂盛。两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工人跟在收割机后面快速分拣着根茎粗壮的黄芪。

  华池县俊益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磊说:“今年中药材种植我们采取谁家地谁来管理、一亩地补贴200块钱的管理方式,地里的草除得勤,黄芪长势好。现在到了收获季,采挖回去通过分拣、清洗,加工成饮片销售到已经签订了合同的药厂,今年黄芪产量在500吨左右,预计收入1000万元。”

  今年,五蛟镇大力发展全膜玉米、设施蔬菜、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经营等方式,推动种植方式转变。全镇种植全膜玉米4万亩,谷物1500亩,大豆5600亩,油料4000亩;秋季种植蔬菜300亩,冬小麦6200亩,通过“党支部+党员+农户”“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种植中药材2.8万亩,大幅增加了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