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悦乐镇 又是一年丰收季 蔬菜大棚促增收

 2021/09/30/ 10:5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孙丹

悦乐镇 又是一年丰收季 蔬菜大棚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孙丹)近年来,华池县悦乐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实现村庄环境蝶变的同时,农民的种植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种植大棚蔬菜成为悦乐镇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近日,走进悦乐镇的田间地头,一座座蔬菜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棚里的黄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良好,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图景。

  在悦乐镇张桥村,村民方小妮正在自家的大棚里采摘蘑菇。2015年她和丈夫学习了蘑菇种植技术,从种植传统蔬菜转变为种植大棚蘑菇,目前种植了3棚蘑菇,每棚蘑菇一月换一次菌棒,一棚蘑菇大概有9000袋菌棒的容量,3棚蘑菇能卖十一二万元。“每天早晨我们都会把新鲜的蘑菇送到县城去卖,我觉得种蘑菇比种菜收益好多了,明年我还打算继续种植蘑菇。”方小妮告诉笔者。

  除了张桥村,悦乐镇温台村也迎来了“丰收季”。从2002年起,温台村就引进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村民们主要以种植白菜、西红柿等陆地菜为主。目前全村已有60余座蔬菜大棚,蔬菜长势旺盛,温台村村民杨正荣向笔者分享着他丰收的喜悦:“我家的大棚种了黄瓜、辣椒、西红柿、茄子、白菜,这些菜一年能种三茬,每一茬每棚能收入两三千元,销路好价格也好,拿到县城可以直接批发给蔬菜店、饭馆,收益要比往年好。”

  悦乐镇以鸭洼村、张桥村、温台村为中心,种植设施瓜菜5000亩,随着设施种植规模的扩大,村民们也逐渐变为懂技术、善经营的种植能手,农作物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大棚种植既让农民的劳作方式、收入有了新变化,更让他们生活有了新期盼。

  悦乐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帅群告诉笔者,今年受到旱情影响,全镇玉米遭受了一定损失,为了应对旱情,服务中心积极鼓励群众,利用现有的300余座蔬菜大棚种植蔬菜,筹措各项资金30余万元,向群众发放种子、化肥等物资。“看到群众热火朝天的奋斗劲头,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蔬菜种植的决心,我们计划明年加大投资,扩大种植面积,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王帅群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