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实事

 2021/10/12/ 09:44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县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实事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立足实际、精准施策,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镇原县针对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培训3场(次),累计受益2100人。以海升集团、居立农业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安排专业骨干力量深入19个乡镇,对新建的2.9万亩苹果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对产量低、品质差的3260亩郁闭园进行全方位改造,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研究制定《镇原县乡村振兴产业贷款暂行实施办法》,通过县财政注入500万元担保资金,由镇原县邮储银行按照1:10的比例发放一期产业贷款5000万元,推动肉牛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镇原县各乡镇天然气“村村通”工程迈入“快车道”,8个乡镇146.1公里主管网完成敷设,实现通气1000户。全县坚持“以城带乡、镇村联动”的工作思路,完善城镇供水、供电、供暖、农贸市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修通自然村组道路及产业路50条235.6公里。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入学难”“就业难”等问题,实施西区小学、孟坝镇中心幼儿园校舍扩容新建工程,引导扶持1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县内企业就业,帮助150多名困难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对示范村荒山地、边角地、废弃地、道路两旁等公共空间进行系统规划,完成造林绿化9.09万亩。建成金龙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二期项目主体及孟坝镇等8个乡镇污水处理站,配套建设优质煤炭配送中心17个,对11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燃煤锅炉进行拆除。累计改厕11677座,新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站4处,采购配备垃圾箱2000个,整理乡村道路边沟412公里。

  依托旅游资源优势,镇原县以发展“黄土民俗风情游”为主线,推进“农村旅游”工程。以上肖牡丹示范园、武沟万寿菊观光园、太平矮化苹果种植园等为阵地,通过资金扶持,发展特色餐饮,建成农家乐45家、民宿31家,带动约200名群众就业,人均增收3000多元。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52.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7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