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有机葡萄香飘满园

 2021/10/08/ 09:0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任涛

镇原 有机葡萄香飘满园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任涛)日前,走进镇原县屯字镇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园,只见绿油油的藤叶下挂满了鲜亮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园是镇原县“三沼”综合利用项目示范点。该示范点按照服务“三农”、地校合作的方式,与陇东学院进行技术合作,聘请学校专家,通过测土配方、沼渣沼液成分分析、果品品质分析等,以科学合理的理论指导进行试验生产。

  试验田用沼渣作为有机肥替代化肥,用沼液作为病虫害防治药物替代农药进行种植生产,这样不仅能有效满足葡萄生长所需的一切肥料,还能有效预防葡萄树病虫害。试验表明,“三沼”综合利用技术具有提质增效、节本增效、培肥土壤、推动生态农业发展的作用。

  “施有机肥的葡萄味甜、颗粒大、色泽艳丽,是纯天然的绿色无公害水果。葡萄上面喷洒沼液后不会产生害虫,提高了葡萄品质,降低了生产成本,真正实现了增产增收。”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畅麦放说,“葡萄园预计今年每亩能产6000斤葡萄,按照每斤5元计算,每亩地能收入12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