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持续推进农村普惠 金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09/ 10:1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李文睿

镇原县持续推进农村普惠 金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李文睿)近年来,人行镇原支行依照“广覆盖、低成本、可持续”的原则,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乡村倾斜,较好地提高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使用率及质量,推进了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广泛普及,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达到100%,保险服务覆盖率达到95%,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接近100%,普惠金融触达能力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截至8月底,辖区手机网络支付使用率达62%,同比提高11.9%;农村电商支付业务同比提高13.5%。阿里小贷、余额宝、支付宝、财付通等新型互联网数字金融产品在缺少银行网点、ATM 等硬件设施支持的情况下,仍能使服务对象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获得小额贷款、投资理财、消费支付等金融服务,弥补了传统金融机构为偏远地区和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效率低、成本高的不足,降低了金融服务准入门槛,金融服务包容性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