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宜居宜业绽新颜

 2021/09/29/ 10:5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平泉镇南徐村宜居宜业绽新颜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仲秋时节,顺着宽阔的柏油路,走进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道路两旁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整洁的新农居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修葺一新的凉亭里,老人们下棋聊天,一幅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画面。

  “这个319国道是去年修成的,路宽了,树绿了,天蓝了,生活越来越美好了。”平泉镇南徐村村民崔小平说。

  今年以来,南徐村紧盯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总目标,结合村情实际,抢抓政策机遇,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力量,多举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南徐村充分发挥龙头产业带动优势,以“苹果小镇”为核心,依托海升集团成熟的苹果栽植技术打造现代种植示范区,以正大集团为引领,引导全村养殖产业走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现代化养殖新路子,推动产业化经营和全链条开发,建造现代化养殖示范区,让美丽乡村成为群众就业、创业的新平台。

  “近几年,南徐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了海升苹果基地和正大生猪繁育基地,通过这两个基地,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群众生活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南徐村党支部书记杨智勇说。

  南徐村将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融合,优化宜居乡村,加快村级水、电、路、广场、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环境整治、示范点带动,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南徐村村民徐有甲说:“通过今年的整理,面貌焕然一新了,环境变美了,人的心情好了,干啥都有精神了。”

  今年以来,南徐村紧扣全镇“强在党建上、稳在粮食上、富在产业上、美在环境上、根在文化上、好在民风上、重在管理上”的乡村振兴七条抓促措施,结合村情实际,深度调研论证,科学编制规划,通过“抓组织领导、抓规划引领、抓产业融合、抓环境整治、抓综合治理”的五抓模式,强力推动示范村建设,示范效应明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