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老百姓牵挂“逆行者” 大爱举动公安交警很暖心

 2020/02/10/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4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镇原公安交警城区中队接到收假通知,全体民警没来及在家吃顿年夜饭,就开始了紧张的一线执勤执法和应急值守工作。汽车引擎盖子当饭桌,蹲在路边吃泡面……连日来,在镇原县城区街道各个民警执勤点上,这种情景随处可见。而这一幕幕,也成了疫情防控下市民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疫情发生后,镇原县公安交警城区中队在城区各个出入口设置了6个执勤点,中队的23名民警24小时轮班执勤,全力开展街面巡逻防控、过滤查控、交通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公众的聚集性活动,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2月4日中午,镇原县城区一家甜品店老板将一杯奶茶、一桶方便面送到了每一位城区执勤民警手中,并一再叮嘱:“你们辛苦了,趁热喝,这些是我们自已做的,作为辖区居民,我们也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当日,下午,一位不愿留名的群众,又给东门执勤点的民警送来了油饼和橙子,这看似微小却包含大爱的举动,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执勤民警。

  2月5日中午,正当县交警中队民警在县城东门十字路口排查疫情时,镇原职中卢永刚老师用手推车为执勤交警送来了三箱矿泉水、三箱牛奶和六袋面包,表达了他对民警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感谢,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交警们的心很暖。当日下午,庙渠镇退伍军人常钊为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了8000元现金,希望交警大队用这笔钱为防控疫情的一线民警购置防护用品。他说:“你们为了阻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住帐篷,吃泡面,坚守一线,和你们比起来我做的还不够。”

  2月7日中午,上肖镇南李街道超市店主邢小虎,为这几天一直在二级公路姜曹执勤点执勤的所有工作人员,送去了饮料、牛奶,软面包,方便面,矿泉水,暖贴,84消毒液。以此来感谢他们连日来不畏严寒,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他说:“所有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全力以赴保护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真的很感动,感谢他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正如网上刷屏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也正是有了牵挂“逆行者”的普通民众,有了这些看似微小却包含大爱的举动,才让“逆行者”有了更加坚定的勇气,去捍卫千千万万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亚妮 张宁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