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国网庆阳市镇原县供电公司:战“疫”抢修保供电,我们一直都在

 2020/02/05/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叮铃铃,叮铃铃……”2月1日11时22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国网庆阳市镇原县供电公司平泉供电所值班室的宁静。

  “请问是平泉供电所吗?我家里没电了,雪大滴很,全家老小靠电采暖过冬,这疫情还这么严重,我又不能出门,我娃说你们给医院保电忙滴很,不知道……”家住平泉镇前咀村的杏先生焦急的说道。

  “请您先别着急,我们马上派值班抢修人员给您处理”。挂断电话,平泉供电所联合党小组组长孙晓东马上通知党员服务队成员赵帅、安飞飞,准备安全工器具,驱车赶赴故障现场。

  11时52分,抢修人员到达距离杏先生家还有3公里的路口,他们望着眼前银装素裹的美景却犯了难,由于连日的强降雪,通往杏先生家的崎岖山路早已覆上了厚厚的冰雪,车辆根本无法到达。负责人孙晓东当即说道,“故障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车辆无法到达的抢修现场,我们更要想办法到达,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服务队,我们要用心中的执着和信念毅然前往。”随即,三人拿起沉重的工器具,冒着风雪,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了故障现场。皑皑白雪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呼啸的北风为他们奏响了胜利的凯歌。共产党员服务队不畏严寒,勇往直前。

  12时17分,抢修人员终于来到了杏先生家,经过仔细检查,他们发现由于春节期间,居民用电负荷增大,加之杏先生家里进户线线径较小,导致被烧断,造成客户家里停电。找到故障原因后,抢修人员立即对进户线进行了更换。室外维修好后,抢修人员又来到客户家中,对开关、插座、室内线路依次进行了检查。12时47分,杏先生家中恢复了供电,电采暖设备及家用电器使用正常。

  “真是谢谢你们,天气这么恶劣,山高路滑,车辆都无法到达,又是这特殊时期,原本以为你们不会来啦……。”杏先生感激的说道。“您客气了,作为一名电力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任何用电问题,请您致电我们的值班电话。居民的正常用电,就是我们值守一线的最大动力。”看着恢复送电后杏先生的笑脸,赵帅欣慰的说。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迈着坚定的步伐,每天都在演绎着精彩,诠释着责任,这就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特殊时期贡献的的供电力量!(李敏 田鸿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