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税务局局长的“土味情话”

 2019/08/20/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宁县税务局局长的“土味情话”

  □ 文永刚

  七夕节刚过,在这个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互道情话。然而,在税务人的身边,还有一些彰显税务情怀的另类“情话”。正如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荣对干部职工们所说的“土味情话”。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

  ——勤学篇

  自县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以来,宁县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学习和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培养师资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素质提升年”活动方案,定期在全局范围内组织举办党务、政务、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多次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在今年5月17日组织召开的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王占荣对全体青年干部语重心长地说出了这句话,号召大家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自学,全力营造“人人爱学习、人人勤学习”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蛮女子不吃剩饭,迟早是自己的”

  ——效率篇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推出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之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并库、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等重点工作任务接踵而至,基层税务工作呈现出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的特点,因此,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宁县税务局党委着力培养全体干部职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工作拖沓、懒散现象。精心推出“三亮三比三评一提升”活动,切实推动全局在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实现大转变。同时,全面统筹全局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抓主抓重,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今年7月9日组织召开的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上,王占荣苦口婆心地对全体与会人员说出了这带有浓厚“陇东”气息的 “情话”。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

  ——务实篇

  国家税务总局宁县税务局挂牌成立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成绩固然可喜,但问题不容忽视。因此,宁县税务局党委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重视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严格对照各级督查、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定期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弥补工作短板,切实推动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今年8月1日组织召开的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王占荣以严肃的口吻对全体与会人员说出了这句话。

  作为一名地道的西北汉子,王占荣的性格亦如黄土高原一般淳厚朴实。他始终坚守“严管即是善待”的初心,用一口地道的陇东方言,向干部职工们诉说着一句句意味深长的“土味情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