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盘克镇免套袋苹果受青睐

 2019/08/20/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盘克镇免套袋苹果受青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石 颢

  “去年卖完套袋苹果,我就随镇上组团到陕西白水、洛川等地的免套袋苹果生产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并‘拿回’了这项实惠技术,以家里6亩苹果园作示范园,在当地示范推广这项少投劳还多赚钱的新技术,就眼下光果长势看,效果理想得很!”8月17日,在宁县盘克镇观音村果农李明祥家的免套袋技术生态优质苹果示范园里,57岁的李明祥对笔者和来观摩的邻村10多位果农激动地说。

  笔者在李明祥家苹果园看到,一棵棵枝条疏密有致的苹果树,缀满一个个拳头大小的色鲜面洁的青苹果。“这光果的长势,一点不比套袋的差,果树叶子颜色还比套袋的繁和好。明年我家10亩苹果园,也照老李家这园务,一亩园不只节省1000多元套袋抹袋钱,还不再给雇来套袋抹袋的农民工操安全的心。”看着长势喜人的苹果,豆湾村果农豆来福乐得合不上嘴。再过两个月,李明祥家苹果就开园了,而通过手机视频关注他家光果的浙江等地果商,每斤已给他出到了4元订金,他还没签合同。到时,用他的话说,是“每斤免套袋苹果至少将比套袋的高出5角钱”。

  去年以来,盘克镇引导扶持果农大胆尝试苹果产业转型,通过依托陕西宏保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在全镇创建15户100亩免套袋技术苹果示范生产园,示范带动果农应用免套袋技术服务生态、优质、安全无公害、高效的免套袋苹果。当前免套袋示范园的光果长势喜人,为来年大面积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