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新宁先锋号”:建起服务干部群众信息桥

 2019/08/15/ 1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李建强

“新宁先锋号”:建起服务干部群众信息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李建强

  “在手机上关注‘新宁先锋号’,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获取新闻动态热点,大到中央省市县的工作动态,小到各类生活常识、脱贫故事等,内容十分丰富。”日前,宁县新宁镇黄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熙宏说。

  杨熙宏口中的“新宁先锋号”,是宁县新宁镇顺应网络信息化发展趋势搭建的全县首家乡镇和党建类微信公众平台。

  据介绍,“新宁先锋号”平台建于2016年7月,当初建设的目的是以服务党员、联系群众为宗旨。目前设有手机党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宣传思想等6大板块,并开设了《新宁第一线》视频、《新宁旗帜》图文、《你好,新宁》资讯、《新宁工作一周速读》音频、《小新夜读》网络电台等特色栏目,内容发布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态,已成为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交流、服务的重要渠道。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平台科学规范运行,新宁镇党建办专门设立了公众号编辑部、节目演播室,配置了摄像机、单反相机、电脑及LED背景屏、室内静音系统、镭射灯、调音台等,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了新闻发布预审和重大舆情监测处置制度,严格采写、编辑、审核校对、发布等流程,确保推送的新闻稿件思想导向正确,切合实际、特色鲜明。

  今年,“新宁先锋号”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潮,加入宁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矩阵、设立融媒体中心新宁记者站,目前累计推送各类信息报道4800余期。据统计,目前“新宁先锋号”最高订阅用户已达到2.88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