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化解“登记难”工作

 2021/11/17/ 18:00 来源:陇东报全媒体 记者 路世玲

  自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按照“包抓督促全到位、摸排走访全覆盖、协调办理全过程、所有问题全清零”的总体思路,深研政策找对策,多方联动解难题,容缺办理疏堵点,截至11月14日,已完成28个小区、16730套房屋的化解任务,化解率60.4%。

  下一步,西峰区将以乡镇街办为单位,再次逐辖区、逐小区、逐楼栋、逐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街道社区、开发商、业委会“三方”沟通协调,对符合化解政策规定的小区,一并纳入化解工作台账,对梳理出的新情况、新问题,逐个分析研判,制定化解方案,精准施策、逐个解决,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

  紧紧围绕竣工、消防、规划、测绘、登记等关键环节,全流程、全过程跟踪服务,疏通化解渠道,确保化解“登记难”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对剩余20个小区逐一过筛、专班协调、专人跟踪,扣定任务清单、敲定时间节点、确定责任主体,计划11月20日前,再化解4个小区、3205套房屋。同时,对不配合化解工作的13家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对仍不配合化解工作的企业,将移交行业监管部门予以严惩。

  成立宣传报道工作专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化解“登记难”工作成效,宣传、解读有关化解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有序办理转移登记,推进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