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张红林 设身处地为民想 全心全意办实事

 2021/10/26/ 15: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瞳 徐雅荷

张红林 设身处地为民想 全心全意办实事

  记者 张瞳 徐雅荷

  近日,西峰区解放西路张三巷内机器轰鸣,施工人员穿梭其间,市管公房15号、18号D级危楼拆除作业如火如荼。解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林戴着安全帽,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砖瓦堆上,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洒水车缓缓驶入,对拆除现场采取环保降尘措施。街道工作人员分散在道路出入口,时刻提醒着周边来往居民注意安全。

  据张红林介绍,市管公房4号、15号、18号3幢D级危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砖混结构,由于年代久远,地基及部分楼梯出现裂缝,经住建部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鉴定结论为D级危险房屋。

  为确保3幢D级危楼内198户住户及周边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6月,市区两级政府决定对危楼住户进行紧急避险搬离。

  “解放路街道联合市公房管理所,抽调120名干部职工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为住户宣传政策、打消顾虑,动员群众搬离。”张红林说。

  对于生活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很多住户都不愿意搬离,加上对置换比例、房屋面积认定、安置地理位置、房本顶押标的变换、不动产证办理等问题存在疑惑,动员搬迁工作进展缓慢。

  为了给住户答疑解惑,张红林联系对接多个部门,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和商讨,以便在入户时给群众做好详细解答。

  “这3幢D级危楼共有住户198户,我们都挨个上门做解释工作,动员他们尽早搬迁,有的住户甚至上门十多次,反复解释,直到打消群众心中顾虑,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张红林说。

  市管公房4号楼的住户胡老师今年83岁,老人独自生活多年,不愿意搬离他熟悉的生活环境。整体搬离前夕,楼房已经断水断电,为了照顾好他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按时按点给他送去饮用水和热乎饭菜。张红林则一有空就去看望老人,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并找到老人的儿子共同商讨安置问题。最后,老人终于同意搬离,并得到妥善安置。

  “张书记和胡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胡老师还常常笑称张书记是他的‘忘年交’。”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在汛期来临前将所有住户尽快搬离危楼区域,整整一周时间,张红林和所有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2点,安排各项搬离事宜,并帮助住户搬家。7月初,市管公房3幢D级危楼住户全部搬离,财产物品也进行了登记转移。

  根据庆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市管公房3幢D级危楼住户安置方案》,对于市管公房3幢D级危楼198户住户采取分类安置,为其中89户公房住户发放补贴、过渡费后,一次性予以安置;对按房改政策购买产权的109户进行安置,并为其每户每年发放1.8万元临时过渡费,从搬离之日起算,发放至交房之日起6个月。

  进入10月,阴雨天气接连不断,张红林抓紧联系公安、医疗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危楼采取了拆除的应急处置措施,并为周围住户搭建了防护网。每天奔波在施工现场的他,鞋子和裤脚上沾满泥水,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总能看到他急匆匆的身影。

  10月22日中午,市管公房3幢D级危楼拆除完毕。“想到搬离的群众会住上漂亮的安置房,我就发自内心地高兴,也很有成就感。这些危楼拆除后,原地将建成小游园、停车场,可以改善周围群众的居住环境,这是咱们为群众办的实实在在的事情。”张红林说,虽然危楼已经拆除完毕,但后续工作仍不能松懈。

  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整整26年的时间,张红林一直在基层工作,和群众打交道。他时刻提醒自己:“我是党的人,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时时处处体现公平、公正,纾民困解民忧,说实话办实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