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城区道路管网建设危房拆除按下“快进键”

 2021/10/21/ 15: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瞳 徐雅荷

靠实责任 加快进度

西峰城区道路管网建设危房拆除按下“快进键”

陇东报记者 张瞳 徐雅荷

  10月20日,西峰区兰州路市人民医院十字交通渠化岛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在进行人行道铺装作业。该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兰州路市人民医院十字交通渠化岛建设包括四个渠化岛改造和交通标志及信号灯安装等施工内容。渠化岛完工后,可实现行人与机动车完全分离,道路通行将更加顺畅。 陇东报记者 俄少飞 摄

  10月20日,西峰区民族南路供热管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路面铺油罩面。西峰城区2021年供热管网建设工程包含长庆大道、长庆南路、民族南路三条主管道以及顺化西路、庆州西路、秦直西路三条支线,全长5.8公里。目前,该项工程已基本完工。 陇东报记者 俄少飞 摄

  进入10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西峰区全力加快城市建设项目进度,切实解决城区堵点问题。南大街与兰州路十字道路改建、广场路雨污分流、老西环路供热管网敷设、市管公房3幢D级危楼拆除等施工现场上足机械和人力,加班加点紧张作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0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西峰城区部分城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繁忙作业的火热景象。在西峰区解放西路张三巷内,市管公房15号、18号D级危楼正在进行拆除作业,机器轰隆声不绝于耳。解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林指挥着洒水车缓缓驶入,对拆除现场采取环保降尘措施,街道工作人员分散在道路出入口,时刻提醒着周边来往居民注意安全。

  据张红林介绍,市管公房4号、15号、18号3幢D级危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为砖混结构,由于年代久远、安全问题日趋突出,住户时有反映。后经住建部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鉴定结论为D级危险房屋。今年6月以来,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动员组织198户住户在主汛期前全部搬离危楼区域,并妥善做好过渡安置工作。

  “预计10月21日完成3幢D级危楼拆除工作。”张红林说。

  在老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马莲河大道施工现场,挖掘机穿梭往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泥稳定土层的铺设工作。

  记者了解到,老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是将原有的“雨污合流”系统改造为“雨污分流”系统。马莲河大道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于2021年4月11日开工建设,新建雨水管道2253米,检查井67座,雨水口75座;新建污水管道1788米,检查井70座。地下管网敷设完成后,再对道路车行道以及损坏的人行道进行整体恢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