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一女子不慎坠崖 消防紧急救援解困

 2021/10/21/ 15: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米静 通讯员朱若碧

西峰一女子不慎坠崖 消防紧急救援解困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米静 通讯员朱若碧)10月16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峰区董志镇陈户村有一女子掉下悬崖,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辖区九龙特勤站2车13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指战员经过侦查,发现悬崖四周地形陡峭,且悬崖顶部空旷,现场处置极其困难。据在场群众介绍,被困人员为一名32岁女子,由于连日降雨,悬崖附近土质疏松,该女子在务农途中不慎踩空坠落。

  指战员在观察现场情况后迅速作出决策,采取架设T型横渡系统展开救援。由于悬崖顶部无着力点,只能通过人力拉拽进行绳桥架设,在做好T型横渡救援准备后,带队干部率先利用绳索降至悬崖底部,对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进行了初步勘察。勘察发现被困人有生命体征,但意识模糊,已失去行动能力,于是决定利用躯体固定气囊对被困人进行身体固定,避免二次伤害。最后,在指战员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将被困者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秋季多雨,土质松散,大家应尽量远离山区,减少山区逗留时间。如遇见坠崖等突发事故,应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