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庆化苑二区408户居民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2021/11/17/ 17:57 来源:陇东报全媒体 记者 刘萍凝

  近日,家住庆化苑二区的住户王永兴从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顺利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一次督办房产证遗留问题,把长期以来未办理的房产证都给办下来了,我的房产证是在10月18号办下来的,各级政府部门为市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王永兴高兴地说道。

王永兴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位于西峰区朔州路的庆化苑二区是庆阳石化公司的职工住宅小区,于2010年正式交房入住。“当时,由于开发商资金筹措不到位等问题未及时足额缴税, 导致办证推进缓慢,共有408户居民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宝石花物业庆阳分公司总经理张向阳说。

市民在市政务大厅办理

  今年8月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相继召开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9月19日,包抓领导带领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区税务、区委办公室、街道办、社区相关负责人到庆化西峰生活二区调研,协调不动产权证书办理事宜。随即成立了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的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专班,并制定了《西峰辖区化解“登记难”问题化解方案(庆阳石化公司西峰生活二区)》。

  紧接着,区税务局完成了该小区下欠税款的清算,市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清缴任务清单;市自然资源局责令8户业主对私自改造花架梁违章建筑限期拆除;市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住建局消防科下发了限期办理通知,市住建局消防科召开现场协调会,协调庆阳特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10月28日前完成小区剩余消防工程,目前已完成申报消防验收。

  层层推进,破冰前行。至此,庆化苑二区所有未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居民都具备了申领条件。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我们这个小区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今年在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房产证得以顺利办下来,而且办得速度非常快,使我们多年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心里感到踏实了很多。”不久前,顺利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庆化苑二区住户蔡根生说。

 
庆化苑二区住户蔡根生将不动产登记证书存放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