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山村发展电力足 群众生活更亮堂

 2021/11/15/ 16:2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高武政 李嬿

环县 山村发展电力足 群众生活更亮堂

  通讯员 高武政 李嬿

  “大妈,这些临时线路要加装带漏电保护的开关,如果有漏电,开关会自动断开,避免触电危险。”日前,虎洞镇供电所工作人员连秉洋为进行室内装修的用户提出安全用电建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环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用户建立了用电台区经理“一对一”服务制,在乡镇文化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供电服务便民卡,公开服务经理、服务区和联系方式,群众只需一个电话,便可享受台区经理的上门服务。

  虎洞镇供电所把解决群众用电隐患故障、提升群众用电满意度作为为民办实事清单,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排查消除用户进户线、开关设备等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帮助留守老人等特殊人群检修电路,给客户发放安全用电等相关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对新增用户逐户上门走访,提前摸排客户诉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助推供电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架好便民、利民的“连心桥”。

  “电压改造彻底解决了我搞养殖机械用电的难题,这样的便民服务也更加坚定了我发展养殖业的信心,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养殖户张正儒高兴地说。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环县始终坚持发展壮大草羊这一助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随着养殖规模化、机械化的提升,群众的用电需求越来越高。环县各乡镇供电所以满足群众用电需求为中心,大力发扬“电小二”精神,全力解决农民用电电压低的问题。按照配变“密布点”的思路,优先延伸10千伏线路,增加配变布点,推进低电压改造工程,打造“政府放心、企业贴心、群众暖心”的供电服务品牌,助力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现在只需一个电话就能享受优质的供电服务。不只是家里亮起来了,我们的生活也跟着亮起来了。”这是群众的评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