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严把交通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2021/10/25/ 17:0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杨蕊

环县严把交通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杨蕊)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环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党员干部齐发力,严把交通输入关口,做好返环人员核酸检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0月20日,在甜永高速环县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苏移认真地对刚下高速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二码”查验。最近受疫情影响,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大幅度减少,但甜永高速公路环县收费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并未有丝毫松懈。“师傅您好!请戴好口罩,您是从哪里过来的?最近有没有去兰州、张掖、西安、吴忠、银川、内蒙古等地?请把健康码打开,还有行程码也要看一下……”苏移向过往的司乘人员提出一连串的问题,并仔细核对“二码”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后才让通行。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虽然近几天气温骤降,但是我们的心是热的,守护好交通入口‘安全线’我心里就踏实了”。苏移说。

  甜永高速公路环县收费所加强应急值守,实施向行业主管部门与当地政府的双报告制度,同时严格对重点区域定时消毒,在岗人员实施岗中、岗前、岗后测温,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对回收的cpc卡消毒后再装箱,要求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面罩上岗,与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必须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见初心,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显本色。我们始终将‘外防输入’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同心共筑‘钢铁防线’。”工作人员王天启说。

  在位于环县高寨村的高铁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除了严格执行“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外,还第一时间对返环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肖倩说:“我们主要检测的是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绿码乘客,按照车站班次三班轮流值守,确保不漏一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