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大力推进风光新能源产业开发

 2021/10/20/ 15:2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环县 大力推进风光新能源产业开发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日前,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环县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工了陇东基地直流配套一期100万千瓦风光电外送项目。据了解,该项目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其中风电75万千瓦、光伏发电25万千瓦,总投资62亿元。

  环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总面积923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55.6米,年平均风速在5.4m/s—7.5m/s之间,年总日照2249.7—2437.2小时,属于我国风光资源较为丰富的二类地区。

  近年来,环县以打造全省传统能源与绿色能源统筹发展重点县为目标,大力推进风光新能源产业开发。目前华电、华润、华能、绿能、龙源5家企业在环投资开发,已建成2个风电场和1个光伏发电站。其中华电一期60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4年建成,累计发电76亿度,产值31亿元;华润甜水堡5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累计发电7.4亿度,产值2.5亿元;绿能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累计发电1.08亿度,产值8464万元。该县风力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6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万千瓦,累计风光发电84.5亿度,实现产值34.3亿元。

  今年,环县重点推进3个风电项目,其中华能环县322万千瓦风光电综合示范项目概算总投资184亿元,目前正在实施临建设施搭建和进场道路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并网发电;华电二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13.47亿元,目前已完成临建设施搭建、搅拌站、施工营地、项目进场道路建设等,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甘肃龙源5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3.1亿元,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征地等前期手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