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合水东路社区“四点半课堂”——为家长解忧 陪孩子成长

 2021/08/27/ 09: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徐雅荷 实习生 徐嘉英

西峰区合水东路社区“四点半课堂”——

为家长解忧 陪孩子成长

老师教孩子们朗读古诗。实习生 徐嘉英 摄

  记者 徐雅荷 实习生 徐嘉英

  每逢开学,就到了很多家长头疼的时候。幼儿园放学早,可家长要到六点以后才能下班,如何让孩子安全度过每天放学后将近两个小时的“管理真空”时间,成了一些父母的烦恼。

  针对这个问题,去年,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合水东路社区和丽景家园小区的住户多次沟通,征求广大家长意见后,联合丽景幼儿园、阳光志愿者协会,设立了“四点半课堂”,每周一至周五,面向辖区内居民,为孩子提供放学后的托管服务。

  孙讷是丽景家园的住户,孩子今年四岁半,在丽景幼儿园上中班,夫妻俩平时上班忙,就把孩子交给父母接送。“四点半课堂”设立之后,他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老师们都有教师资格证,每天下午会辅导孩子学业,带他们朗读诗词、做游戏,这下可好了,老人不用劳累,孩子在社区里也很安全,我们特别安心。”孙讷说。

  丽景幼儿园在小区内,而“四点半课堂”就设在位于小区西门的合水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天下午放学之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到丽景幼儿园将孩子接到“四点半课堂”。

  “孩子从幼儿园到社区,只在小区内活动,安全得到了保障,孩子有专人照管,家长们更安心,我们也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合水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海峰说。

  据了解,“四点半课堂”自2020年11月1日正式运营,至今已累计为170多个家庭提供幼儿教育服务,获得了住户的一致好评。今年,合水东路社区根据居民多样化需求,联合社会培训机构,依托四点半课堂,增设围棋、英语、舞蹈等兴趣班,这些兴趣班在周末、寒暑假开课,弥补了‘四点半课堂’假期的服务空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