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先锋典型事迹——庆阳市宁县湘乐镇瓦窑村第一书记李超

 2020/09/11/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坚守岗位 真帮实扶

——庆阳市宁县湘乐镇瓦窑村第一书记李超

 

宁县湘乐镇瓦窑村第一书记李超争取到的道路亮化项目落地,图为李超现场督促村道太阳能跟灯安装,方便群众出行。

瓦窑村全景

  李超,甘肃日报社法制报编委、工会主席、总编办主任。2017年9月到庆阳市宁县湘乐镇瓦窑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

  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真帮实扶,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修建村组道路4.2公里,建成扶贫大桥1座,安装光伏发电设备33户;建成瓦窑村土蜂、肉牛、林麝综合养殖小区,推动宁县仙秦道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陇蜂园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30户贫困户养中华蜂900多箱,40余户贫困户养殖肉牛250余头,养殖林麝70余只,建成扶贫车间1处,帮助贫困户通过收集桑叶、槐树叶、胡萝卜等作为林麝饲料,人均年收入可达7000元;联系销售苗木10万余株,增加群众劳务收入20余万元;积极协调推进旧庄基复垦,复垦危旧窑洞300余孔,整合土地150余亩,切实做到了吃住在村,工作到户,与群众同劳动、共患难,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双重满意和赞许,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