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李海 庭院致富树典型 扶老携幼家气和

 2019/03/25/ 09:53 来源:陇东报

  李海 庭院致富树典型 扶老携幼家气和

  通讯员 周著铭

  前多年,庆城县土桥乡佛殿湾村村民李海,眼看村里的青年个个外出打工赚钱,自己因为有老人和孩子走不出家门而暗自着急。一番考察后,利用家居山区地广气候好的优势,李海和父亲种了30多亩苜蓿,发展起了投资少、见效快,“滚雪球”模式的小规模养殖业。

  2013年,李海把自家的两头土种黄牛改良配种成早胜枣色牛种,以养母下犊为主,既能犁地又能增加牛犊,一头牛犊市场价在四五千元左右。目前,除了卖了的数十头外,他还养了6头膘肥体壮、大小不同的纯色早胜牛。与此同时,李海多次到宁夏、新疆、环县等地的绒山羊基地进行考察,购回种公绒山羊进行杂交繁殖,经过几年的杂交改良,原来家里的土种羊改良换种成了杂交绒山羊,每年还能产羊绒六七十公斤左右,羔羊60只上下。

  李海的妻子也不甘示弱,除了帮丈夫种四五十亩承包地之外,她让丈夫在外地购回几十只土乌骨鸡和孵化器,通过几年的孵化和繁衍,年平均产土乌骨鸡蛋2000余枚左右,比同类土鸡的产蛋量高出三分之二,且都网售到了外地,深受当地群众羡慕。

  李海通过这几年的小规模“滚雪球”式发展模式壮大了自己的家禽家畜,每年经济收入十分可观。从此,李海60多岁的父亲腰杆直起来了,多病的母亲有了笑声,孩子学杂费也不成问题。真是应了那句俗语:家和万事兴,黄土变成金。

  这多年,李海在家种地养殖两不误,扶老携幼家气和,全家老小一心一意谋发展,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家庭养殖投资少、效益好,既省心又省力,不比在外打工的赚得少。人不管干啥,一要盯准目标,二要有信念和恒心。我家的‘滚雪球’式的养殖模式,把我从一个小伙计推到‘总经理’的位置。”李海笑着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