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苹果产业(六)

 2020/09/11/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苹果产业篇(六)

宁县金农公司“331+”产业扶贫基地

海越育苗基地

宁县海升基地苹果。李建强

群众正在宁县海升“331+”扶贫基地务工。李建强

  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县上成立宁县金农扶贫开发公司,总投资2亿元,在良平、太昌和米桥5个乡镇建设“331+"苹果产业扶贫基地6800亩。基地采用股份合作模式,金农公司贷款投资1.32亿元,占股66%,负责经营;2680个贫困户和70个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入股6800万元,占股34%。按园16.8%的比例,村集体和贫困户两年共分红2284.8万元。

  企业+合作社+农户三方联动,金融公司投资1.32亿元,占股66%,控股、建园、管理、品牌、销售;聚农合作社投资6800万元,占股34%,组织并代表股东履行职权;农户通过合作社与企业联结,以资源,资金入股企业发展,在基地务工,取得租金分红和劳务收入。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资源变资产,是农民6800亩土地,前5年每年保底500元分红,每5年增长100元,800元封顶;资金变股金,银行贷款1.32亿元(其中给三类户配股8040万元)村、户产业发展资金6800万元全部转化为股金;农民变股东,2680个贫困户,70个村集体通过入股聚农合作社变为企业股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