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苹果产业(五)

 2020/09/11/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主导产业篇

——苹果产业(五)

让宁县苹果走向世界

美国专家赫曼正在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技术员现场做春季果园整形技术培训。李建强

聘请美国专家现场讲解

外国友人品尝宁县苹果

  宁县坚持把苹果作为农业首位产业来抓,全县果园面积达到45万亩,年产苹果50万吨。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创新营销模式,打造营销联合体,将县内17家企业、294家合作社、4545户果农,抱团组成产业联盟。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包装,对接高端果进入百果园、沃尔玛等大型商超,中端果进入阿里巴巴、拼多多等电商渠道,将企业、合作社及农户的单家独斗变为抱团共赢,提高产业化水平。

  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作用,综合运用云模式,以庆新电商中心为带动,发展苹果销售网店200个、微商1800多户,拥有阿里巴巴、京东、天猫、拼多多等50多个固定客户,果品销往国内外20多个省市;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组织电商企业、自媒体、网红达人在苹果基地现场直播,年线上销售苹果10万吨。

  线下,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营销中心7个,在华润万家等全国22个大型超市直销,与巴勒根国际贸易公司等国内外200多家经销商长期合作,年订单直销鲜果18万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