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苹果产业(四)

 2020/09/11/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主导产业篇

——苹果产业(四)

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苹果丰收农民乐
西部苹果国际商贸港规划

  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甘肃省第一家以苹果为主导产业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涉及10个乡镇83个行政村,4.31万户、17.22万人,规划总面积200平方公里。到2020年,实现总产值38亿元,其中苹果产业带动一产收入6.6亿元,二产收入20亿元,三产收入3.5亿元,财政收入达到4700万元。

  产业园以“一核,三带,一基地”(一核:宁县和盛工业集中区;三带:以宁长二级公路、宁正二级公路、早长公路为主轴着力建设三条万亩果带;一基地:无毒矮化自根砧苗木繁育基地)为总体布局。

  目前已完成“人类第四个苹果”区域公共品牌注册,建成苹果基地2万亩、海越2万吨汽调库和年20万吨分拣线等18项任务。现正在全力抓好西部苹果国际商贸港、电商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确保今年10月份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