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苹果产业(三)

 2020/09/11/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主导产业篇

——苹果产业(三)

以科技带动产业 以产业引领发展

防雹网

2019年10月海升冷库和盛苹果分拣

  为了提升苹果产业效益、实现溢价增值,宁县坚持不懈地在储藏和加工上做文章,拉长链条,融合推动。

  准储藏,坚持大中小互为补充,结合产业基地布局,科学选址建设,加快冷链物流发展,建成海越、庆新、陇东红等企业果品冷库、气调库28座,贫困村果蔬保鲜库12座,库容能力30万吨,今年将建成中村正洋、早胜海越2个2万吨气调库,库容能力达到36万吨,实现了周年新鲜供应、“错峰头”销售,让消费者全年都能吃到好吃的宁县苹果。精细分拣,坚持分级分价销售、质量兴果,建成分拣及商品化处理线2条,今年还将建成2条,实现了苹果智能无损分级分选。精深加工,按照后端“吃干榨尽、增值增效”的思路,建成通达、恒瑞康等加工企业16个,涉及浓缩果汁、果粉、果干、果脆片、果圈等4大系列21个品种,积极挖潜苹果价值链。近三年来苹果销售收入累计达8.89亿元,出口创汇2427万美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