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苹果产业(二)

 2020/09/11/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主导产业篇

——苹果产业(二)

创新推行“三高五化”宁县模式

 

宁县湘乐镇樊村苹果喜获丰收

  苹果丰收农民乐 王娜娜

正洋矮化密植基地一角

  按照“生产高端果品、面向高端市场”的目标定位,运用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生产技术和种植模式,探索形成具有“三高五化”特点的宁县苹果生产模式,解决了传统苹果挂果迟、效益低、管理费时费工、标准化程度低、水肥投入大等问题,实现了全国苹果产业的一场技术革命。“三高”:即高定位,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谋划,集成世界最先进的品种、技术和管理模式,聘请世界一流的专家现场指导,产品瞄准一线城市的大型高端市场。高科技,由过去乔化、矮化密植的有性繁殖向现在的自根砧无性繁殖转变。高效益,一年成花、二年结果、三年丰产,五年盛产;每亩达到5-8吨,比传统的苹果栽植方式,亩均增产2吨左右,早挂果3-5年;而且可以省水60%,省肥70%,省人工80%。“五化”:即苗木良种化,栽植中采用的都是无毒自根砧优质苗木;栽培矮密化,亩栽种苗198株,比乔化园多160株,比全国目前推广的矮化园多90株;生产机械化,对果树生长的各个环节都基本实行机械化管理;水肥一体化,建立物联网监测系统,进行智能化管护,精准供水供肥;产品标准化,用工业产品标准,制定生产技术规范,实行质量追溯制度,随时在互联网上可直接看到生产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