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产业扶贫——瓜菜产业篇

 2020/09/11/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管好“菜园子” 鼓起“钱袋子”

宁县春荣镇昔沟村瓜农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瓜

宁县南义乡寨子河村瓜菜基地

  县瓜菜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新品种甜瓜生长情况

  近年来,宁县坚持把瓜菜产业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和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合作社经营、贫困户受益”的思路,通过土地集中流转,以“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为发展模式,围绕“两川”设施瓜菜、三线高原夏菜、“四塬”无公害西瓜,大力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全县60个重点贫困村1.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0个村集体,以闲置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与企业实行产销合作。目前已建成千亩设施瓜菜基地6个,千亩高原夏菜基地16个,千亩无公害西瓜基地12个。全县瓜菜面积扩大到25万亩,其中设施瓜菜2.6万亩,高原夏菜13.9万亩,无公害西瓜8.5万亩,贫困户年增收2000元以上,使贫困户既能到基地劳动,增加经济收入,又能学到瓜菜种植技术,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实现了村集体和贫困群众、合作社、公司多方发展壮大的“共赢”,为全县深化农村改革和扶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