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何家畔镇拓宽产业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2020/03/31/ 10:16 来源:陇东报

何家畔镇拓宽产业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丑小青)近年来,合水县何家畔镇不断拓宽产业模式,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的主抓手,发挥地理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带动群众增收。

  今年初,何家畔镇组织有瓜菜种植意愿的群众去周边地区学习了甜瓜种植新技术。这几天,何家畔镇赵楼子村就率先开始了瓜菜新品种试种。“我们就计划做三膜栽植,用这个方法,瓜可以早熟十天,可以卖个好价格”。合水县何家畔镇赵楼子村党支部书记魏俊杰说。

  何家畔镇依据川区地理优势,鼓励扶持产业单一的群众发展瓜菜产业。记者在柳家川村赵军红的瓜棚看到,今年育好的瓜苗长势良好,再过几天就能进行移栽。他告诉记者,去年他仅种养殖就收入了七万多元。“我们柳家川村根据地形以及水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群众发展设施瓜菜产业,目前全村共有41座大棚,生产小瓜、西瓜、蔬菜。41座大棚全年累计有18万左右收入”。合水县何家畔镇柳家川村驻村副队长刘西龙告诉记者。

  为转变群众经营理念,丰富作物种植种类,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瓜菜产业效益,何家畔镇今年计划新建新型联体蔬菜暖棚1座。建成后,将为柳家川村集体经济年增收4万元,稳定为36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全镇335户瓜菜产业户持续增收。

  近年来,何家畔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围绕马莲河流域扶贫片带开发,维修改造5处蔬菜生产示范基地、3处规范化育苗基地。目前,启动建设水泥骨架大棚52座,镀锌钢架大棚376座,育苗大棚3座,种植西瓜、甜瓜等设施瓜菜300多亩,加快川区群众致富增收步伐。“今年全镇计划新建智能日光温室2座,同时镇上自筹10万元,对52座水泥骨架棚,更换竹竿,投放棚膜。现在蔬菜产业已成为我镇除苹果产业以外的第二大主导产业,预计可实现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合水县何家畔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奇锋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