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2020/03/30/ 09:05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村里环境好了,出来转转,心情也好多了。”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合水县段家集乡北头村村民的话语中透着高兴劲儿。

  近些天,合水县各乡镇对公路沿线的杂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同时,全力实施绿树画廊工程,在全镇主要干道和居民区建设标准统一的花畦和景观带,打造靓丽整洁的人居环境。

  “今年,我们打算把花畦深翻整理好,在清明前后种上百日菊,让我们村更加美丽。”正组织群众整修花畦的何家畔镇产白村村委会主任张应孝说。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合水县以无人机航拍和卫星遥感反馈问题为重点,对道路沿线、庄前屋后、河道沟渠、田间地头、塬边咀梢等区域垃圾开展集中整治,清理无人机拍摄垃圾点464处、卫星遥感拍摄垃圾点304处,日常督查垃圾点1820处,排查整治垃圾暂存点和浅埋点51处、“三边一部”垃圾点247处。

  同时,合水县通过多元化筹资,购置电动垃圾清运车498辆,实现了村民小组垃圾清运设施全覆盖;选聘县、乡、村、组四级卫生监督员和保洁员928人,组建保洁队伍94支,实现保洁队伍全覆盖;累计投放垃圾桶(箱)9150个,垃圾仓(屋)136座,建成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47处,惰性垃圾填埋点15处,4分类垃圾收集点31处。

  “下一步我们将组建乡镇、城管、水务、交通等9支队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实行划片包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在县城新建厨余垃圾处理场1处,设置4分类垃圾收集点120处;筹划创建合水县分布式城乡环境自愈系统,该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垃圾处理闭环路径,有效减少垃圾转运成本。”合水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