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卞海龙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2020/03/23/ 22:20 来源:陇东报

卞海龙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3月19日,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的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挖油松,村民武进云脸上洋溢着笑容。“就是这小小的油松,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早晨挖树,下午装车,每天工资150元,致富也更加有信心了。”武进云。

  蒿咀铺乡地处林缘,群众多以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为主。苗林专家卞海龙心里暗下决心,他要依托蒿咀铺乡的独特优势,发展苗林产业,不仅要让自己富裕起来,也要帮助周边的乡亲们致富。

  2013年,卞海龙凭借自己对苗木培育技术和市场行情的掌握,以每亩500元的价格,向附近群众流转土地300多亩,进行容器袋育苗和大田订植,并成立了合水子午岭苗木专业合作社,开始了自己的致富梦。“合作社主要从事苗木栽培种植、林木种植、造林、城镇绿化、经济林及花卉的种植和销售等工作。”卞海龙介绍道。

  经过几年的经营,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成功让周边群众看到了发展苗木产业的前景,村民们纷纷加入到发展苗木产业中来。为了帮助村民们共同致富,卞海龙不仅免费提供技术指导,还为群众提供苗木销售渠道,目前,已帮助群众和林场销售苗木几百万株。

  如今,卞海龙已是蒿咀铺乡最大的苗木经营户,他的苗木培育基地占地400余亩,年可栽植油松、杨树、柳树等各类树苗8万多株,销往陕西、内蒙古等地,2019年收入50万元。同时,每年带动贫困户就业,实现务工收入20余万元。

  这几年,通过观察市场,为了降低成本,卞海龙根据多年苗木从业经验和对市场的了解,着重利用优质幼苗和规范的管理技术,提高合作社苗木和周边群众苗木标准化生产水平。这样一来,不仅满足了苗木销售市场对苗木价格、技术、管理的多元化需求,也进一步拓宽了当地苗木销售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