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快速供电助力污水厂投运

 2020/02/11/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小心,慢慢移动,注意距离!”2月10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正开展正在10千伏127董南线上开展带电作业,在不停电的状态下为庆阳市西峰区小崆峒污水处理厂两处提升泵站支线接入主线。

  据了解,这两处污水处理站是由庆阳市西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专门对城区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和处理。2月9日,该项工程建设单位向庆阳公司递交了电气工程竣工验收申请,要求尽快接入电源,加快西峰城区污水处理,杜绝病毒传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接到申请之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电气工程验收和供电方案制定,考虑到停电会对南庙村、北门村、董志村等附近居民及防疫工作带来不便,最终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为污水处理厂接入主电源。

  2月10日中午,该公司带电作业班一辆带电作业车和张鹏和苏国栋等5名工作人员携带工器具来到现场,逐层穿戴好厚重的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安全帽等防护物后,开始工作。

  两位带电作业人员随着斗臂车升至指定位置,按照工作流程,剥落电线表皮、安装瓷瓶、电线穿过瓷瓶、带电T接……一系列动作小心、有序而娴熟的展开,地面工作负责人不时地提醒工作人员安全规范操作。

  经过40多分钟的连续作业,15时20分,绝缘斗臂车稳稳降落,两名作业人员安全回到地面,西峰区小崆峒污水提升泵站2处高压供电工作完成,共计接入容量600千伏安,污水泵当日投入运行,一切正常。

  在这特殊时期,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快速行动,积极为复工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确保客户安全放心用电,全面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李旻霄  肖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