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实施四条措施加强城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力量

 2020/02/11/ 11:32 来源:陇东报

  我市实施四条措施加强城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力量

  每日甘肃网 陇东报报道(记者尚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建立起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西峰城区南北街道现有住宅小区483个,常住人口37758户10.6万人,流动人口2.87万人;有社区16个、网格员172名,网格员人均管理小区2.8个、常住人口220户,防疫力量比较薄弱。对此,我市及时采取四条措施全面加强。

  社区网格员全员负责。172名网格员全部实行分片包抓,责任到人,组织动员机关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协同小区单元楼长、户长等力量和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加大防疫工作。

  党员干部定点包抓。对277个无门房、无物业公司、无业主委员会的“三无”小区实行党员干部包抓,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西峰区已投入机关党员干部539名,其中区直94个机关单位派出党员干部423名,街道社区派出116名,定点包抓198个。

  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支援。针对西峰区78个老旧小区楼院党员干部包抓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市委及时号召市直未承担防疫重点任务的机关单位,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火速支援,从主动报名的人员中精心挑选出100名,交由西峰区统一安排、调度和管理,实现所有小区全覆盖。

  全面动员齐抓共管。对全市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社区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出台六条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责任,细化措施,严防严控,并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到防控力量薄弱的基层一线分片包抓,定点值守,确保防疫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