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华池县举行“三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0/01/19/ 10:40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华池县举行“三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 通讯员曹佳佳)1月13日,镇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科协等10个部门单位走进郭原乡,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10个文化科技卫生宣传点,为群众送书画、送图书、送春联,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法律政策咨询、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农机具维护知识解答、文艺演出、义诊等活动,营造欢度春节的浓厚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我们带来科技系列丛书4种1000多本,主要宣传普及健康养生、安全生产、科学种植养殖等知识,旨在提升群众健康养生及科学种养知识,使科技文化、科技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助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镇原县科技局干部邢红娟说。

  郭原乡毛庄村村民张永升平时喜欢了解健康养生和科学种养方面的知识,他早早就来到农业科普宣传点,领取了几本实用科技读本,准备拿回去好好学习,提升种养效益。

  在卫生医疗宣传点,镇原县卫健局联合县内医疗单位免费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常用药品,现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疾病防控、卫生保健和慢性病防治意识。“我们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发放叶酸等药品价值3000余元。”县中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黎明告诉记者。

  郭原乡王咀村村民魏贵举爱好书画,热心文化活动,可是村里没有啥文化娱乐活动,逢集日他就到街道广场看人写字、跳舞。在这次活动中,他不但免费领到了几幅春联,还为妻子领取了几盒治疗慢性病的药品。“活动给我们赠送对联,做卫生医疗保健,给妇女发放药品,这些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魏贵举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