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温暖工程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2020/01/10/ 11:37 来源:陇东报

镇原 温暖工程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张宁宁 通讯员田笑)冬日清晨,寒风凛冽,室外温度零下4摄氏度。记者走进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明德小学,孩子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大约30平方米的教室,安装了四组暖气,用手一摸,微微烫手。

  以前每到冬天,折校长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生煤炉,全校14个班每天都要有教师负责为孩子们生煤炉取暖。防止孩子们被火炉烫伤和一氧化碳中毒是折校长面临的头等大事。现在,折校长再也不用为师生取暖而烦恼了。

  “以前我们学校主要采用传统的小煤炉供暖,不仅不安全而且影响师生健康。”明德小学校长折宏图说,“今年我们学校实施了温暖工程改造项目,全校共安装暖气片204片,每个教室安装4片、6000瓦。所安装的新型电子硅晶暖气片采用电脑控制,温度恒定,操作简单,节能环保,安全卫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舒适、温暖的学习工作环境。”

  明德小学学生贾心印开心地说:“今年学校装上了电暖气,我们每天到校再也不用生火炉子了,教室里干净整洁,灰尘少了许多,就连衣服都不容易脏了,每天在教室里读书学习既暖和又舒适,手脚一点也不冷。老师也不用担心我们会煤烟中毒,我们也不担心衣服会被火炉烫破。无论外面多么寒冷,教室里都暖融融的。”

  近年来,镇原县认真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小学温暖工程,充分论证并结合学校实际,严格按照省市标准化建设要求,把抓好温暖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镇原县教育局项目办公室主任畅欢告诉记者,自2018年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以来,镇原县共落实资金2700万,其中,2019年落实资金1200万,改造学校15所,解决采暖面积9.78万平方米,惠及师生1万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