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旱作农业项目成效显著

 2019/09/05/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西峰区旱作农业项目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西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志尧 张恒尧)眼下,正值玉米秸秆青贮黄金期。连日来,西峰区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收割机械,开展玉米秸秆青贮工作。

  今年以来,西峰区重点以彭原镇、显胜乡、董志镇3个千亩集中连片示范点建设为核心,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示范指导等有效措施,辐射带动了7个乡镇、42个行政村、275个村民小组、5699个农户及29个合作社种植顶凌覆膜玉米。在实施旱作农业项目中,西峰区选择适宜区内种植的优良品种,进行统一供种,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作为核心技术,配套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综合防治、一膜两年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形成了综合抗旱技术体系。今年,配方施肥面积32.7万亩,良种率达到100%。

  同时,为调动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西峰区坚持以养定种,依托中盛等畜牧企业,推行订单种植,落实全株青贮玉米5060亩。成立技术服务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膜玉米进行定期技术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技术人员服务能力,增强群众抗旱保收意识。共投放地膜28吨,采取以旧换新等方式回收废旧农膜21.12吨;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技术干部75人,培训农民1450人次,开展现场咨询服务16场次。据悉,今年全区旱作农业完成顶凌覆膜5.02万亩,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全区已累计落实推广任务50多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