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集中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2019/09/03/ 18:04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集中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锦)8月19日至28日,庆城县网信部门集中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结合群众举报,对全县互联网及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巡查,并依法对违规违法发布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进行了处置。

  经查实,“庆城老乡缘”“庆城老乡的家”“大庆城”“庆城印象”“庆城百姓圈”等5家微信公众号长期发布违规违法信息,在运营管理和发布内容方面存在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多次违规自采和违规发布刊载时政类新闻信息;违规发布不实信息,传播负面消息,或对异地发生的诸类负面事件“移花接木”嫁接于庆城进行发布,误导广大网民;“标题党”泛滥,蹭热度刷流量,造谣传谣;违规发布医疗保健类广告信息和交通事故、刑事案件、自然灾害类信息。

  根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庆城县对以上5个公众号负责人进行警告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消除清理、停止传播违规违法信息,暂停信息更新15日,全面进行清理整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