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景怀兴 建办小型养殖场 树立脱贫好榜样

 2019/09/02/ 18:57 来源:陇东报

景怀兴 建办小型养殖场 树立脱贫好榜样

  本报记者 李锦 通讯员 刘兴泊

  养殖土鸡600多只,孵化鸡苗1900多只,养羊160只……家住庆城县土桥乡南庄塬村的景怀兴靠养殖成了村里的“致富明星”。

  8月29日,记者见到景怀兴时,正赶上景怀兴喂鸡的时间。随着他一阵阵“咕咕咕”的叫声,数百只鸡从庄前屋后飞奔而来。如今,景怀兴成了名副其实的“鸡司令”。

  2017年底,景怀兴一家顺利脱贫,摘掉了“穷帽子”。2018年,景怀兴一家在桐川镇惠家庙村易地搬迁安置点买了150平方米的新房子,也为儿子办了婚事。

  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政府的帮扶和景怀兴一家的辛勤拼搏。

  5年前,由于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景怀兴一家仅靠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加之母亲常年多病,2013年底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然而,面对贫困现状,景怀兴从来没有“哭穷”“喊穷”,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把家里家外打理的井井有条。眼看着两个孩子都到了结婚年龄,景怀兴皱起了眉头。

  “帮扶干部入户时看到我家养鸡、养羊,就动员鼓励我学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当年就增收2万多元。”景怀兴一边添加饲料一边告诉记者。

  土桥乡帮扶干部孙攀告诉记者,“景怀兴一家脱贫意识很坚决,景怀兴勤劳又聪明,很快就掌握了养殖技术。当年养鸡规模就扩大到300多只。由于全部是散养鸡,肉质鲜美、口感极佳,不久景怀兴的林下土鸡名声渐响,一些慕名而来的顾客直接来到养殖场买鸡。”

  今年,景怀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购买了鸡苗孵化器,满足自己的养殖需求外,还可以出售鸡苗赚钱。在他的精心呵护下,今年共孵化鸡苗近2000羽,产鸡蛋2000余斤。

  据景怀兴介绍,根据日龄大小鸡苗每羽可卖到2.5元到13元,成年土鸡每斤至少可以卖到13元,现在已经卖了100多只。同时,今年景怀兴还养了160只羊,种植10亩玉米、8亩小麦火热10亩白瓜子,到年底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以前的南庄塬村,有不少群众存在严重的“等靠要”思想。看着景怀兴一家脱了贫,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还买了新房子,亲戚邻居一个个都默默发展起了“小产业”,搞起了“小经济”。

  “再大的困难首先要想着自己怎么解决,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只要勤劳肯干,总会有希望的!”景怀兴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