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彭原镇:环境美了 百姓乐了

 2019/05/22/ 18:20 来源:陇东报

彭原镇:环境美了 百姓乐了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李雪妮)初夏时节,走进西峰区彭原镇的各个村组,道路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村民们在小游园里散步、聊天,一幅悠闲惬意的田园景色。

  “如今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昔日的纸屑果皮消失了,村道泥泞路滑的现象不存在了,道路宽敞舒适了,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周寨村村民刘喜春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彭原镇狠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突出“强基础补短板、广宣传齐参与、抓一域促全局”的总思路,在打造好“四带两线十五路”的基础上,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政府镇长共同抓,三名分管科级干部具体抓,部门科技干部分片抓,包村领导落实抓的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管理机制。

  彭原镇政府联合城管、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出店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堆放杂物、占道摆放、乱设广告牌、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排污水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街面商户统一划定卫生清理区域,对辖区内边沟粱峁、塌窑烂庄、田间地头、垃圾倾倒点陈年垃圾、反光膜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清理时间安排表,逐步铲除卫生死角。

  与此同时,彭原镇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流动车流动宣传、村组定期开展互评互促活动、运转“量化曝光台”、与辖区商户签订“三包六禁”责任书、评选最美庭院、划分义务工等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域无垃圾宣传活动,群众的认可度、参与度不断提高。镇村两级均建立了专业保洁队伍,设置了垃圾收集设施,按照“户集、组收、村运、村处理”的管理模式,在各村民小组建立建筑垃圾填埋点、生活垃圾暂存点1处。截至目前,共摸排清理陈年垃圾37处,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

  “生活环境好了,村里还组建了广场舞队,人们的心情更美了,村民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全村致富奔小康的劲头越来越足了。”彭原镇周寨村村主任李富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