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多管齐下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9/05/22/ 18:18 来源:陇东报

西峰:多管齐下筑牢防汛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翟娜娜)从4月15日起,西峰区正式进入汛期。今年,西峰区早部署、早筹备、早预警,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多管齐下,从人员、物资、在建工程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做到了防汛工作重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机构到位和防范措施到位。

  西峰区抗旱防汛工作落实了行政首长负责制,及时调整充实了防汛指挥机构,修订和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和值班日志,落实了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设立了专门的防汛电话、传真机,从组织机构、抢险队伍、应急对策、运行调度、处置方案等方面做到了任务明确。对城区排洪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水篦子和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

  同时,西峰区还组织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水库、淤地坝、河防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及险工险段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析,逐级明确责任,并进行限期整改,做到了尽早消除隐患。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防洪抢险预案,靠实责任,全力保障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此外,西峰区还加大了对河道、村庄、学校等场所的防洪设施排查力度,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逐件提出整改方案。对河道和排洪渠乱挖、乱弃渣石、乱倒垃圾等影响行洪安全的问题,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执法整治,确保防洪设施安全可用。

  截至目前,全区共储备抽水机266台、铁锨1147把、镢头402把、防汛草(编织)袋23584条、铁丝200公斤、手电387个、发电机67台、油料1587升,防汛应急车辆20辆。合同储备挖掘机15辆、推土机11辆。全区共成立了不同区域的防洪抢险领导机构18个,抢险队伍24支1672人,确保防汛应急时调得出、用得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