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显胜乡:致富路上党旗红

 2019/05/22/ 18:19 来源:陇东报

显胜乡:致富路上党旗红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初夏时节,走进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蒲河两岸甜瓜大棚里生机勃勃,毛锦社正在自己的甜瓜大棚里打理瓜蔓、清除杂草。毛锦社是毛寺村村委会主任,也是远近闻名的种瓜能手、党员致富带头人,在他的带动下,毛寺村越来越多村民依靠种植甜瓜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

  今年以来,显胜乡以党建标准化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关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支撑、共同致富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了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显胜乡始终把村级党组织的带富能力作为检验班子的重要标志,结合“三变”改革,确定了“155”三变改革总体思路,探索出了毛寺村支部引领全天候四季旅游、蒲河村支部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重点产业集中突破、显胜村支部引领“农业+林下养殖+电商+林下种植+农家乐”的“1+4农业+”、岳岭村支部引领“合作社+基地+集体+农户”主导产业带动四种党组织引领三变改革、助推产业发展的特色模式,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得到不断强化。

  针对各村不同发展实际,显胜乡还组织各村争创创新发展型、产业带动型、为民服务型、整顿提升型4种示范党组织,最大限度激发村级党组织的活力,形成竞相争创、竞相发展局面,以提升全乡整体基层组织战斗力。同时,按照双培双优、两个半百和选优育强的要求,坚持标准化推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执行党的决定、引领群众发展的坚强堡垒。

  在各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显胜乡川区发展瓜果蔬菜,塬区发展樱桃、苹果和养殖的产业发展模式已经初现成效。显胜3000亩大樱桃基地升级改造已经全面完成,精心管护的设施樱桃即将上市。各果树合作社提质改造和示范园套种已经完成。蒲河川区搭建设施瓜菜大棚600多座,大棚瓜菜长势良好。毛寺村规划建设的60亩葡萄自采园已经栽植完成。中国·庆阳第二届油菜花节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创收410万元,带动群众增收180万元。“331+”正大养猪场已完成规划选址,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