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完成春季顶凌覆膜20.2万亩

 2019/04/22/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宁县完成春季顶凌覆膜20.2万亩

  每日甘肃网宁县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建强 程伟 今年以来,宁县把春季顶凌覆膜作为推动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提早安排,抢农时跟进,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春季顶凌覆膜20.2万亩。

  近日,笔者来到米桥镇孟家村,一台台覆膜机在田间地头里来回穿梭,群众忙着在田间地头整土压边,一块块平整的黄土地穿上了银白色“外衣”。“我们的地膜由政府统一免费发放,采用顶凌覆膜技术种植的玉米,土地墒情好,产量也高,每亩要比传统方式种植的玉米增产400至500斤,去年我种了17亩,今年打算种20亩。”正在地里整土压边的村民朱正锋说。

  今年,宁县抽调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旱作技术的益处,指导和帮助群众开展顶凌覆膜,有力地保障了旱作农业——顶凌覆膜工作的全面展开。同时,该县还向群众大力宣传旱作农业技术的增产效果,提高广大农户对旱作农业技术认知度和知晓率。今年春季以来,宁县已建成和盛、太昌、焦村、春荣等4个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万亩示范区,建成18个千亩以上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示范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