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厕所革命”助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

 2019/04/18/ 15:42 来源:陇东报

宁县 “厕所革命”助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侯小刚)“去年县乡为我家新盖的这个冲水厕所真好,既没有臭味,苍蝇蚊子也少了许多,非常干净方便,而且政府还补贴了300元,没想到咱现在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4月14日,和盛镇庙花村村民李孝明指着自家的水冲式卫生厕所高兴地说。

  记者在李孝明家改造后的厕所里看到,地面、墙上都贴了瓷砖,内部也涂上了白色,整个厕所既明亮又干净,没有异味。厕所墙根处有一个凸起的脚踏,使用完厕所后踩一下就可以用水将粪便冲刷干净。

  “以前使用旱厕时,厕所坑里苍蝇、蚊子很多,屋里、院子里蚊蝇到处飞,味道比较大,环境脏乱差。”李孝明说,“现在使用上水冲式卫生厕所后,家里的环境干净多了。”

  李孝明所使用的水冲式卫生厕所是宁县2018年率先在和盛镇庙花村、东乐村试点推广的双瓮式旱厕改水冲卫生厕所改革,目前,这两个村已推广使用旱厕改水冲卫生厕所50户。

  “和盛镇去年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试点实施双瓮式旱厕改水冲卫生厕所改革,政府不但免费为每户安装化粪池和屋顶,而且还为每户补贴费用300元。”和盛镇政府党委副书记朱炜炜说。

  近年来,宁县把农村厕所改革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在农村大力试点推广使用双瓮式旱厕改水冲卫生厕所,既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污染等问题,也有效改善和提升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此外,该县还结合美丽家园建设行动,对公路沿线、省道国道、景区、居民集中区附近有碍观瞻的旱厕、破厕、露厕以及占用河道的厕所进行强力拆除,并加强对村民广场、学校、车站、集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卫生公厕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