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小车间”带来大效益

 2019/04/17/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小车间”带来大效益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小兵

  4月13日早晨,在宁县彩霞香包公司的扶贫车间里,米桥镇米桥村的贫困户郭彩琴和同事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扶贫车间让我们可以在家门口赚钱,真不错。”郭彩琴开心地说。

  随着家里老人年龄越来越大,加上孩子上学,郭彩琴外出打工的时间越来越少。彩霞香包扶贫车间成立后,她立即报了名。“香包是咱们的传统手艺,我也比较感兴趣,一年保守收入在2万元左右。”郭彩琴说。

  据悉,宁县彩霞香包扶贫车间重点开展香包刺绣挂件作品的设计研发、制作销售等业务。车间建成之后,与宁县妇联联合开展免费讲座,已累计培训香包制作人员1.2万多人次,辐射带动周边留守妇女、贫困妇女等1800多人实现居家就业。

  40岁的刘亚萍是平子镇碾咀村贫困户,曾经和丈夫在外地打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一场意外车祸使刘亚萍的丈夫干不了重活,只能回到家中务农。返乡后,刘亚萍一边照顾丈夫,一边在离家不远的旭瀚扶贫车间务工,从事铆接、测电、装配工作,一个月工资收入1500元。

  近年来,宁县持续鼓励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小作坊按照“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式、家庭农场式、企业式”6种模式创办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扶贫车间23个,吸纳劳动力77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31人,年人均增收1.2万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